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诸暨葡萄通讯

发布时间:2022-04-22 15:44:41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2-04-22/248.html

效益明显的肥料—金纳尔复酶
大部分葡萄种植户都感到随着葡萄树龄的增长越来越难种,施下去的肥料越来越不灵了,病虫害却越来越严重。据本协会(农合联)下乡调查,以及农技中心土肥站对葡萄园土壤的测定,大部分种植户土壤板结严重,通透性差。土壤酸化严重,并普遍偏酸性,大部分葡萄种植户土壤 PH 值在 6 以下,严重的葡萄园降到 4.5。究其原因是长期施用酸性肥料所导致。诸暨是个种水稻为主的农产区,大多数农资商进的都是适用于水稻田的复合肥,少施或不施改良土壤的菌肥,腐殖酸肥,海藻肥。长年累月的施用于水稻的复合肥,导致土壤板结,酸化。使葡萄商品性下降,病虫害加重,经济效益越来越差。为了改良土壤,除选用中性或偏碱性的肥料,配合施用菌肥,海藻,腐殖酸类肥料外。根据对永康市关洪葡萄合作社去年的二次回访,该合作社从 2019 年施用金纳尔复酶,据测定,土壤 PH 值平均从 5.5 调理到 6.8。土壤板结转为疏松。葡萄达到了优质丰产。在这几年大众葡萄价格年年下降的情况下,永康的红富士葡萄价格不降反而却年年提高。为此特推荐一只效益明显的肥料金纳尔复酶。
金纳尔复酶系列肥料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为了突破亩产 2000 斤大关而成立的研究团队出的科技成果。它利用饲养蚯蚓,提取蚯蚓体内的酶合成的肥料,后经化学成份分析,进行人工合成而开发出来的系列肥料产品,产品有有机肥、缓释复合肥,速效复合肥。
1、金纳尔复酶由生物酶、生物碱、乙酰胆碱酶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组成。
2、采用先进生物酶架桥技术,固氮、解磷、解钾,恢复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和活性酶的群体结构。
3、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增强透气性,修复土壤板结,抑制土壤盐渍化。
金纳尔复酶系列肥料有以下的特点:
1、肥料利用率高达 50-60%;
2、施用后4至5个月,地上没蚯蚓会生出蚯蚓,有蚯蚓数量少会变多;
3、土壤越用越疏松,提高土壤通透性,提高土壤保肥保水能力;
4、大大增加土壤中有益微生物数量,抑制有害微生物繁殖;
5、种出来的农产品口感好,自然品味浓,能感觉到小时候吃东西的味道;
6、提高农产品商品率,蔬菜水果品相好,色泽光鲜;
7、分解农药残留;净化土壤污染物;
8、根系发达,抗倒伏,抗病害;
9、分解土壤中已被固化的养分,从新供作物吸收利用;
10、减肥减药增收入;
金纳尔复酶在改良土壤,激活调动中微量元素方面起到明显的催化作用,特别是在缺乏或者固化钙镁硼的结构土壤里起到非常显著的效果。土壤中微量元素因此得到激活,提高吸收率,其中硼锌素本身对病菌就有抑制作用,无形之中,金纳尔复酶在抗菌方面也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增强效用。连续使用金纳尔复酶三年周期,土壤活性和良性会逐渐恢复到位,管理得法,病虫害也会减少,金纳尔果蔬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文章来源于诸暨市葡萄专业技术协会/诸暨市葡萄产业农合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