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24节气 | 小暑农事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0:06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2-07-07/289.html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太阳到达黄经105度时叫小暑节气。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全国的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需加强田间管理。
 
蔬菜农事管理
 
1、加强露地茄果类蔬菜田间管理,及时采摘果实。
2、大棚蔬菜拉秧后,及时清洁田园,采用高温闷棚技术(7-9月)可大大减少土壤病原菌甚数,防控连作障碍,提高蔬菜的产量和品质。
3、盛夏高温也是多种害虫盛发的季节,如蚜虫、瓢虫等,要注意适时防治病虫。
 
经济作物农事管理
 
1、棉花
天气炎热,大部分产棉区的棉花开始开花结铃,生长旺盛,在重施花铃肥的同时,要及时整枝、打权、去老叶。
2、花生
春花生适时化控。夏花生在主茎高达35~40厘米时,每亩用壮饱安20克兑水30公斤茎叶喷霉,化控防徒长。
3、水稻
早稻处于灌浆后期,如果种的是早熟品种,那么在大暑前就要收获,要保持田间干湿。中稻已拔节,进入孕穗明,应根据长势追施穗肥。促穗大粒多。
 
果树农事管理
 
1、柑桔
眼下正值柑桔果实膨大期、秋梢萌发期,适值梅雨季节,高温高湿,柑桔病虫害易高发。要及时修剪促梢,注意柑橘锈壁虱、潜叶蛾、粉虱、矢尖蚧、砂皮病和炭疽病等的防治,注意抗旱防涝。
2、葡萄
应及时排水和灌溉,即雨后立即排水,高温干旱出现时应及时灌水,防止因土壤干湿变化太大造成裂果。施好上色肥,及时清除杂草,保持园内清洁。露地葡萄套完袋后主要预防霜霉病、红蜘蛛和葡萄天蛾等。
 
果树农事管理
 
1、注意林木花木防治害虫,苹果树等防螨虫,樱桃夏剪并做好肥水管理。
2、对畜禽圈舍加固和维护,做到防漏防湿,防止暴雨对畜禽圈舍的冲击,做好牛羊皮肤病和腐蹄病的防治。
 
 

 
 

 

全国热线
022-66253620
地址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