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番茄果实着色均匀,可以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3-01-31 09:18:42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3-01-31/372.html

1.温度方面
番茄着色主要是番茄红素起作用,而番茄红素的形成受温度限制,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有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形成的最佳温度为19℃-24℃,棚温低于14℃或高于32℃均会影响番茄红素的正常产生。因此,在这个关键时期菜农应将棚温调控在白天22℃-26℃,夜间15℃-20℃为宜。

2.通风透光
番茄果实着色期间,要保证充足的光照,促进果实转色。要保证棚内的通风透光,就要及时摘除多余的枝叶、病叶、老叶,及时清除棚膜上的灰尘和污染物,保证充足的光照条件,此外已经上草苫的棚室,要尽量早揭晚盖,以增加番茄果实的光照时间。
3.施肥方面
施肥也是影响番茄着色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肥料施用不合理会严重影响番茄果实着色,比如:氮素过多,会发生绿肩果;缺硼时,果肩残留绿色并有坏死斑。因此,施肥时要注意合理施肥,一般此时需要补充一次硼肥,此外,当番茄果实进入膨大期后要及时追肥,与此同时,叶面也可喷蚓博士叶面肥,全面补充营养,避免因养分供应不平衡造成果实着色不良的情况发生。
 

 
4.浇水方面
番茄果实着色期间土壤不宜过分干燥,以见干见湿为宜,因此适合小水勤浇。现阶段,根据天气情况及土壤墒情,间隔7-10天左右浇一次水即可。
 
 
番茄
提质增产
番茄巧补钙肥可提质增产!
番茄缺钙,将会发生诸多的生理性病害,如脐腐病、裂果和着色不良等。为确保番茄正常生长和顺利开花结果,延长开花结果期,产量高,品质优,应及时补施钙肥。

 

 

植株茎部缺钙症状
症状:缺钙番茄通常植株矮小、瘦弱,叶片下垂。缺钙初期,心叶边缘发黄皱缩,严重时心叶枯死。植株中部叶片形成大块黑褐色的斑块,其后全株叶片翻卷,并失去绿色,呈现淡黄色。果实脐部出现水渍状浅黄褐色至暗绿褐色病斑,表面凹凸不平,病部组织坏死(即脐腐病)。在果实膨大成熟期间,如果钙供应不足,还会出现裂果,并导致果实着色不良,形成绿背果、筋腐果、茶色果,使果实失去光泽。
 

 


番茄缺钙果实易发脐腐病
番茄果实膨大成熟期间是补钙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