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硅肥对于作物的九大作用,必须收藏

发布时间:2023-04-12 17:20:13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3-04-12/401.html

硅肥是一种很好的品质肥料、是其它化学肥料无法比拟的多功能肥料。硅肥既可为作物提供养分,也可以用作土壤调理剂改良土壤。另外,还具备防病、防虫和减毒的作用。其以无毒、无味、不变质、不易流失、无公害等优点,成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高效优质肥料。
 
 
硅肥对于农作物的重要性
提质增产
提高作物光合作用,增强茎叶械强度,使作物表皮细胞硅质化,提升抗倒伏能力;
增强花粉活力,防止根腐病和早衰;
改良土壤,调节氮、磷、钾的平衡吸收;
抗逆抗病
强化作物抗寒、旱、干热风的能力,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促进有机质的分解,抑制土壤细菌,减少重金属的污染;
提高果品品质,延长保鲜期;
 
硅肥
硅肥对作物的增产效果
稻增产10%-20%
小麦增产10%-15%
花生增产15%-35%
大豆增产10%-20%
甘蔗增产10%-25%
玉米增产12%-20%
芝麻增产15%以上
棉花增产10%-15%
  麻类增产10%-25%  
竹类增产10%-20%
茶叶增产20%-25%
蔬菜增产15%-20%
草莓增产30%-50%
西瓜增产10%-25%
同时可提高农产品的品质,比如苹果的含糖量、着色率、耐贮性和运输性等都有显著提升
 
了解硅肥
农业生产对硅肥的重视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硅肥很重视,对硅肥在杂交水稻中的增产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硅肥对杂交水稻来说是个好东西。“如果说杂交水稻的推广掀起我国的第一次绿色革命,那么硅肥的推广必将掀起我国水稻甚至所有农作物的第二次绿色革命”
科学平衡施肥
“高产不优质、优质不高产” 这是一直困扰我国农作物种植的问题。农业专家们指出,随着施肥水平的提高,大量化肥的施入必须要有硅肥的配合,“氮磷钾+硅”科学平衡施肥,才能达到优质高产的效果。
硅肥的重要性
硅肥被国际土壤界列为继氮、磷、钾之后的第四大元素肥料,足见其对于农作物健壮生长的重要性。
我国缺硅土壤占总耕地面积的50-80%以上,以水稻为例,我国常年种植水稻的面积达3333多万公顷,缺硅土壤占50%以上。如果全部施用硅肥,按增产10%计,仅此一项每年应可增产100万吨稻谷,推广硅肥的生产与应用具有非常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硅肥对作物的9大功效
1提升作物光合作用
硅肥有利于提高作物的光合作用和叶绿素含量,使茎叶挺直,促进有机物质的积累
2提升作物茎叶机械强度
硅肥能增加作物茎杆的机械强度,提高抗倒伏能力85%以上,令茎秆挺直,有利于密植
3提升抗病虫害能力
硅肥能提高作物对病虫害的抵抗力,减少各种病虫害的发生,作物吸收硅后,可在植物体内形成硅化细胞,使茎叶表层细胞壁加厚,角质层增加,形成一个坚固的保护层,使昆虫不易咬动,病菌难以入侵。(特别是对稻瘟病、纹枯病、白叶枯病、茎腐病、烂秧病、叶斑病、黑穗病、菌核病、锈病、白粉病、黑斑病、霜霉病、灰霉病、青枯病、枯萎病、根腐病及螟虫、稻飞虱、蚜虫、棉铃虫、钻心虫、白粉虱、根线虫等病虫害的抗性加强)
4强根壮苗
硅肥能使作物体内通气性增强,可预防根系腐烂和早衰,对防治水稻烂根病有重要作用
5提升作物抗逆能力
硅肥能有效调节叶片气孔开闭和抑制水分蒸腾,增强作物的抗旱、抗干热风、抗寒及抗低温等抗逆能力
6提升作物的生殖系统活力
硅肥能增强瓜果类作物的花粉活力,在开花期施用硅肥,显著提高成果率
7增强调节土壤肥力
硅肥能减少磷肥在土壤中的固定,活化土壤中的磷和促进根系对磷的吸收,提高磷肥的利用率。强化钙、镁的吸收和利用,能很好的调节作物对氮磷钾等不同养分的平衡吸收,被称为“植物调节性肥料”
8改良土壤 抑菌抗病
硅能活化有益微生物,改良土壤,矫正土壤酸度,提高土壤盐基,促进有机肥分解,抑制土壤病菌、抗重茬及减轻重金属污染,(如大棚连续种植3年以上,会遇到霉菌等土传病菌的积累,严重影响果蔬产量与品质,施用硅肥,有效地防治霉菌的存活与繁殖)
9提升品质和保鲜期
有效预防裂果、缩果和畸形果,增加果实的硬度,令果形端正、着色好、口味佳,商品性好,耐储运,延长保鲜期
 

 
金纳尔复酶让土地自由呼吸
金纳尔复酶是以蚯蚓提取物为核心,经过生物酶架桥技术不断地复配、不断的被赋予,运用不同种类酶制剂的相容性和复配酶制剂的稳定性,复配出富含蚓激酶、丁香苷链菌酶、球孢链菌酶、蚯蚓体细胞、ZUF生长因子等53种物质高科技土壤改良酶制剂产品。

 
金纳尔复酶,生物科技改变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文字摘自网络,著作权归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微信号立场,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