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土壤微生物生物量丨GLOBAL CHANGE BIOL:全球范围内土壤微生物生物量中碳、氮和磷及其化学计量的三维绘图

发布时间:2022-09-01 13:59:44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hangye/2022-09-01/314.html

以下文章来源于农作未来 ,作者请点击蓝字关注

农作未来.
“农田健康、生态安全、作物高产、资源高效”,研究成果、综合新闻、领域动态、学术活动等资讯分享
 
编译:王上
原创微文,欢迎转发转载
 

文章信息
原名:Local temperature increases reduce soil microbial residues and carbon stocks
译名:全球范围内土壤微生物生物量中碳、氮和磷及其化学计量的三维绘图
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
2021年影响因子:13.211
5年影响因子:13.111
在线发表时间:2022.08.10
通讯作者:白娥 教授baie612@nenu.edu.cn
第一单位:东北师范大学长白山地理过程与生态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文章摘要
研究背景
土壤微生物生物量和微生物化学计量比(stoichiometric)对于理解陆地生态系统中的碳和养分循环非常重要。
02
研究方案
作者收集了来自1626项已发表研究的8862份土壤微生物生物量观测数据,使用随机森林模型(random forest model)绘制微生物生物量碳(MBC)、微生物生物量氮(MBN)、微生物生物量磷(MBP)及其化学计量的全球模式。
03
研究结果
MBC、MBN和MBP的浓度与土壤有机碳(SOC)的关系最为密切,而气候因素对微生物生物量比率的化学计量最为重要。模拟的季节性MBC浓度在苔原和北方森林的夏季达到峰值,但在亚热带和热带生物群落的秋季达到峰值。在0–30cm土壤深度处,全球平均MBC/MBN、MBC/MBP和MBN/MBP比率估计分别为10、48和6.7。
在苔原和北方森林的高纬度地区发现了最高的浓度、储量和微生物C/N/P比率,这可能是由于较冷的生物群落比较温暖的生物群落土壤有机质含量高、真菌丰度高、养分可用性低。
04
研究结论
本研究的结果对于理解全球范围内的碳、氮和磷循环,以及开发土壤碳循环模型(包括土壤微生物C、N和P作为重要参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