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问答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夏季花卉栽培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20 10:13:40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jishu/2022-06-20/280.html

一般性养护措施浇水:夏季温度高、阳光烈,大大加快了盆花水分的蒸腾,很容易造成干旱。所以夏季对盆花合理浇水显得特别重要。
夏季中午盆土的温度较高,根系吸水较快。如果在此时浇冷水,会使盆土温度骤降,影响根系的正常机能,根系吸水发生困难,破坏植株水分代谢的平衡,反而导致植株出现萎蔫,影响生长。所以夏季给盆花浇水宜在早晨或傍晚进行。盆土不干时一般不要浇水,干时浇水就要浇透,切不可只浇至盆土的一半。如果经常浇水不透,会造成盆土透气不良,将直接影响根系的正常生理活动,严重时还会导致烂根。夏季盆土往往因为过干而出现龟裂,所以浇水不能一次浇完,否则水会从土缝中直漏盆底,而大部分盆土仍很干,翌日植株仍然严重缺水,造成萎蔫。因此,一般第一次浇水后要稍等片刻,让盆土胀松,土壤裂缝闭合后再浇一次。
在盆花出现萎蔫时,先将萎蔫的植株移至避风阴凉处,向叶面及盆土少量喷水,待植株有所恢复以后再浇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