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雨润华夏,浅吟希望萌芽

发布时间:2020-02-09 14:51:47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0-08-07/16.html

一候獭祭鱼

二候鸿雁来

三候草木萌动

“正月中,天一生水。春始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陆游曾小楼一夜听春雨,杜甫说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人们也常说这春雨贵如油。春雨,古往今来获颇多赞誉,大抵是因为雨乃生机之源,东风解冻,散而为雨,雨水节气前后,万物萌动,气象意义上的春,正式到来了。 

   雨水这个节气有点特殊,虽称之为“雨水”,却非全国皆降雨之意,这个奇妙的节气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土地上,也不可免俗的有了南北差异。进入雨水时节,我国北方一些地区仍在降雪;而在南方,大多数地区却已是一幅早春景象,田野青青,春江水暖;再往南边看去甚至可赏百花,观春色满园。

   雨水既能润万物,想来也是个极富人情味的节气了。春来水降,萌生青青草色,滋养世间温情,静听雨润华夏,将生机与希望低吟浅唱。金纳尔复酶一起守候春的希望!

   金纳尔复酶——守候希望

   春已到,春耕也迫在眉睫,希望金纳尔复酶的家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不误春耕,虽然疫情未退,但未来可期,金纳尔复酶——土壤修复专家,清除土壤毒素,保护土壤,保护人类源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