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蔬菜大棚倒春寒后的补救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15 14:58:12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0-08-07/18.html

 
那什么是倒春寒呢?

①春季气温回升后若遇冷空气袭击导致气温巨降,而明显低于常年同期平均值,甚至气温猛降至10℃以下,出现雨雪天气,这种“前暖后冷”的天气称为“倒春寒”

②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2月末至3月初)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倒春寒须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是比上一个阶段气温要低很多,二是平均气温在10℃以下持续5天。

倒春寒对作物种植的危害有哪些?

蔬菜在较高的温度下骤然遇到低温,其生理机能会出现异常,如死苗、烂根、叶片果实等表现出各种异常状态,造成蔬菜出现干叶、黄化、萎蔫、畸形花果、落花落果等症状。

倒春寒过后,蔬菜大棚的

补救措施有哪些?

1、发生冻害的棚室不能马上升温,升温过快会使作物冻伤组织加快脱水,引起植株死亡。也不能过早通风以防冻害加重,应在太阳出来后逐渐打开通风口,适度放风,使棚内温度缓慢上升,让受冻组织充分吸收水分,促进细胞复活。2—3天后待植株逐渐适应再转入正常管理。

2、切记用大化肥(尿素、二铵、复合肥)进行追肥,因为冻害发生作物根系会受损,吸收率下降。大化肥含量高追施后会造成根部养分聚集引起烧根、烂根症状。要用易吸收、刺激根系生长的冲施肥。特别推荐含金纳尔复酶核心专利技术“蚓博士”生根促花型水溶肥。

①促发根效应,为根际微生物提供能量碳源,促生根际微生物运动,激发微生物生命活动和细胞增殖,使微生物几倍至几十倍在根系周围聚集达成根际效应,促进植物生长改变土壤理化特性,修复受损根系。

②植株迅速恢复,急速吸收转输为作物体提供非结构性碳源,提到氮磷钾利用率,调控作物碳氮比,平衡体内营养元素,提高作物抗低温、抗病等抗逆能力。

③补充光合作用,弥补光照亏缺,增进作物生理功能。即使低温阴雨棚内作物生长不停滞,作物提早上市。

蚓博士生根促花型水溶肥 5kg/桶  4桶/件

具体用量:亩用量5kg/亩随水冲施,连续冲两次,根据土壤墒情间隔7天左右。

3、喷水喷肥,糖水(0.2%—0.5%),防冻剂,含有机碳类功能性叶面肥。如氨基酸类,腐植酸类,海藻酸类功能性叶面肥。

特别推荐:“蚓博士”功能性叶面肥

①强效光合作用,通过启动光敏色素和细胞质中的信号传导,在黑暗调解下调控因子酶解,激活关键转录因子使光合反应成功表达激发能量传递效率,实现光合效能增强,提高碳水化合物向果实供应。抗低温吸收,早上市。

②全营养平衡高效,集大量、中量、微量元素、超活性金纳尔复酶。增进植株细胞液浓度诱发株体内抗寒、抗病、抗逆性。快速修复冻害引起的作物叶片黄化、僵苗、花果畸形等症状。

蚓博士功能性叶面肥  200ml/瓶  40瓶/件

具体用量:

冻害较轻或无冻害:300倍液+0.0016%芸苔素内酯1500倍

冻害较重 :500倍液+0.0016%芸苔素内酯1500倍

最后中国政府网发布,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人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下来《关于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首责,畅通农业生产资料物流通道,不得拦截蔬菜种苗、仔畜雏禽及种畜禽、水产种苗、饲料、化肥等农资运输车辆。

我们相信疫情拐点马上到来,

我们相信困难总会过去,

希望金纳尔复酶的家人们一起,

积极、正能量的坚持,

天丰泽田与您一起,抗疫情,抗春寒,保春耕,

疫情当前,但并不会阻碍我们服务农户的热忱!

技术指导张永江老师利用视频直播指导大荔县韦林镇韦林村的黄瓜种植户;江苏无锡洛社镇精细蔬菜基地王远军大哥收到当地领导支持,办理保供物资特别通信证,为农资开工绿色通道,服务农户,供需市区,提供金纳尔复酶绿色蔬菜;河南天丰泽田周永和老师利用微信群为农户指导倒春寒小麦防治;

等等等等...........................

金纳尔复酶值得您信赖!

天丰泽田,一直在路上!

 

 

技术指导/王义海

文章 图片/霍志霞

排版 校对/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