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邮箱: tl_zetian@126.com
网址:www.tianlongzetian.com
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十月蔬菜种植指南

发布时间:2022-10-13 11:35:10 文章来源:http://www.tianlongzetian.com/news/gongsi/2022-10-13/327.html

纳尔复酶,生物科技
为乡村振兴不遗余力
播足育好冬春蔬菜品种,半耐寒蔬菜莴苣、洋葱、春甘蓝、蚕豆、豌豆等的播种育苗和定植;对喜温秋延后栽培的各类蔬菜在本月中下旬要进行扣棚,使其继续生长,延长结果期;选好避风向阳的地方作保护地育苗场地,包括苗床的设置和整理,配制好营养土;茄子、辣椒生长慢,苗龄长,可提前在本月底采用冷床育苗。搞好田间蔬菜的管理;及时有效防治病虫害。
 
十月农事
金纳尔复酶 增产增收
1、播种育苗
小白菜、生菜、油麦菜、芫荽、茼蒿、蚕豆、豌豆直播;春茄子、春辣椒、春莴苣、春甘蓝育苗。春甘蓝的播种时期一般在寒露至霜降。
2、栽植
冬莴苣10月中下旬栽植,行距35 cm,株距35 cm;8月底播种育苗的大葱可在本月下旬栽植,9-10月上旬育苗的小白菜如上海青、矮脚黄、矮抗青、四月慢、五月慢、箭杆白等都可以栽植,行距20 cm,株距26 cm。
3、田间管理
(1)播种或栽植的各类蔬菜,要施金纳尔有机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加土壤有机质;提高土壤拮抗菌群数量,抗重茬;固氮解磷解钾,养分高效利用,提高产量;提高光合水平,改善农产品品质。根据不同生长期,进行分期追肥。

(2)延后栽培的各类蔬菜,要进行扣棚,刚扣棚时,由于气温较高,要日夜通风,控制地上部生长,促进根系发育,当外界气温低于15℃时,夜间不再通风。
(3)盛果期要保证充足水肥;如遇寒流,应采用多层覆盖,保温防寒,同时还要注意通风降湿,避免髙温高湿引起病害和落花落果。
(4)棚栽的辣椒、黄瓜要注意防治蚜虫,以免传播病毒,最好把它消灭在扣棚之前;莴苣在栽植前要铺地膜;
(5)大白菜灌水,不要漫过畦面,随灌随排,以免发生软腐病;基肥不足的,要离植株约12 cm处开穴重施尿素,不要碰伤植株。
(6)韭黄一般栽植后,并设置小拱棚,顶面离土面约0.3 m,覆盖薄膜,再盖结实致密的草帘遮光。一周后,傍晚揭帘、膜检查,如见根部生白霉,应立即撒施干土防治。
 
 
 

 
金纳尔复酶,让土地自由呼吸

全国热线 | 022-66253620
地址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睦宁路7号
 
免责声明:本文部分文字摘自网络,著作权归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微信号立场,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